军体拳第二套一二式挡击冲拳和绊腿压肘

07-28 1732反馈

    军体拳第二套预备姿势

    在立正基础上,身体稍向左转,同时右脚向右后撤一步,两脚略成“八字形”,屈膝,体重大部分落于右脚(三七步)。两手握拳,前后拉开,左肘微屈,拳与肩同高,拳眼向内上,右拳置于小腹前约10厘米处,拳眼向上,自然挺胸、收腹,目视前方。

    军体拳第二套挡击冲拳

    右脚向前踮步,左脚起,左臂里格收于腹前,小臂略平,拳心向上,右拳收于腰间。左转身,左脚向左落地成左弓步,同时左臂上挡护头,右拳从腰间猛力向前旋转冲出,拳心向下,目视前方。

    实用技法:敌上步成右弓步,同时右拳劈击我头部(图2一95)。我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右臂架挡敌来拳,同时右拳从腰间冲出直击敌心窝(图2一96)。

    实用要领:

    (1)冲拳与架挡力求同时完成。(2)防敌佯攻引诱。

 

    军体拳第二套绊腿压肘

    右脚前扫,同时左手抓握右手腕收抱于腰间,右腿后绊,同时右肘向前下猛力推压,成左弓步。

    实用技法:接上动,我右拳被敌左手擒住(图2一99),我重心前移,左手拍握敌左手背,右手外旋,形成合力回拉,同时右脚踢击敌前腿胫骨(图2一100),动作不停,我左手握牢敌左手,右前臂从上向下、向里、向前环绕裹缠,猛压敌左肘关节,同时右腿向后扫,重心前移(图2一101)

    动作要领:(1)回拉与前踢要形成反作用力。(2)绊腿与压肘动作要协调。(3)压肘时身体要前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