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出版书名总汇

1、《太极球汇综》 汇各派太极球练 法六套。

2、《忽雷太极拳》 该拳路近劲短, 发劲脆快,似旱天炸雷,极为罕见。

3、《各派太极秘传内功》 汇各派太极不外传之秘功43种。

4、《太极推手汇编》汇赵堡、 陈、 孙、杨、武、吴各家推手之精粹。

5、《张鉴塘和他的太极拳》尚济著, 为张鉴塘所专之古太极拳。

6、《云房太极十三式》 该拳为道家丹室中“练筋柔膜,强身益寿”之术。

7、《张三丰太极拳剑》为万籁声所传张氏原式老架太极拳剑。

8、《和式太极拳》该拳讲究软如絮棉,硬如金石,滑如池鱼,粘如胶鳔,气由脊发,膂力无限,返老还童,延年益寿。

9、《杨班候炮捶》包括杨班候四路 炮捶和十三路炮捶。练习该拳能将周身筋骨全部 拉开,增长爆破力和内力,如丝棉裹铁,提高技 击作用。

10、《常式太极拳》常云阶传授,将形意、八卦、太极熔于一炉,架式低沉圆转,身形缠绕变幻,似苍龙灵蛇,内气成波浪形折叠滚动,而达通经疏络,阴平阳秘。

11、《道门邋遢派精华》有原始太极拳、太极八卦掌、太阳针。

12、《武当太极》崇秀珍整理,为稀世秘传的张三丰太极拳,极为罕见。

13、《杨式小架太极拳》于志钧著,为杨家改拳前之拳架,也叫快架或用架,技击性强。本书详细讲解了套路及其技击应用。
14、《傅山拳法》傅青主所传,又称子午太极拳或绵山太极拳,为道家龙门派正宗太极拳,似鹤飞鹰翔,灵猫捕鼠,龙腾虎跃,轻盈潇洒。

15、《杨班候九诀八一式注解》吴孟侠著,专供研究太极拳技击之用。

16、《太极正宗》吴志青著,民国版,道出太极拳练法真谛,在众多杨式太极拳书中可谓非常珍贵之著作。

17、《太极拳释义》董英杰著。董英杰先生是杨澄甫的入室弟子,杨澄甫在世时著名的《太极拳使用法》即其手编。对太极拳具有独到的见解,被称为是继杨澄甫后,唯一真正掌握杨式太极拳真谛的人。但由于其性格古怪,一生坎坷,没有正宗传人,所以有一种说法:自董英杰先生仙逝后,杨式真功夫就失传了。但我们从本书能略窥太极拳真谛,对指导我们练拳大有补益。附送董英杰演练光盘。

18、《太极拳研究》唐豪著。
19、《太极拳规范》马有清著。
20、《太极拳讲义》吴公藻著,对吴式太极拳要义阐发详尽,附吴鉴泉拳式拳照真迹及歌诀,吴公议拳式拳照真迹以及由杨班候亲授吴全佑抄本《太极法说》影印本。

21、《太极拳技击实践》李万斌著,包括盘架、技击功法训练,技击功夫层次训练,推手上中下三盘四十八技,内功势能,基本技术方法、推手发放技术、散手等。

22、《太极拳气功入门》李文涛著,包括作用、套路及郝月如式太极拳图解。

23、《太极拳体用全书》杨澄甫著。

24、《静功缠丝太极拳》陈济生著,为陈老师在多家太极拳及太极球的基础上,结合八盘拳、八卦掌、迷魂掌和形意拳等在实践中创编出来的,曾赖此拳术接待过许多高手来访而游刃有余。

25、《武当太极拳》万簌平著,为万簌声的老师赵鑫洲所传 。

26、《太极棍》陈固安著,为陈固安先生将二十四势太极棍衍为太极棍三十六连环。包括二十四棍法、三十六连环图解及技击实用。

27、《太极十三剑》王子章著,包括十三剑运用方法及上、中、下三盘姿势与动作。

28、《道教太极门神技》武国虹著。

29、《武当悟休金蟾派太极拳》张绍堂著。

30、《小九天太极拳》修定本,武国虹著。

31、《太极拳速成函授教材》

32、《张三丰太极门十三式》武国虹著。

33、《太极拳的健身和技击作用》王培生者。

34、《太极养气十三式》梁志彦著,台湾版。

35、《陈氏太极拳汇宗》陈绩甫著,民国版。

36、《陈家太极拳老架用法图解》香港版。

37、《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教程》冯志强著。

38、《陈式太极长拳与短拳》都文才著。

39、《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洪均生著,410页,附光盘9张。此套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是一九五六年均生公再次赴京时其师陈发科晚年亲手传授。陈发科大师曾言:“这套拳没有一个动作是空的,都是有用的。”确非虚语。此书是均生公半生心血的结晶,前后修改七遍,将陈式太极拳技击奥秘和本人30年实践经验公诸于世,为学拳者开辟一条走向掌握陈式技击奥妙领悟陈式真谛的捷经。

40、《太极拳》李先五著,民国版。

41、《太极内功》太极大师李经梧著。

42、《太极内功》张天戈著,为陈式太极拳大师李经梧弟子。该功法是内家拳术中内功与外功相结合,以意守命门部位为主,运用吐纳导引的运气方法,以练腰健贤,练气强身,产生强烈的鼓荡气,并用于增强技击能力的动静相兼,内外合一的完整功法。经一百天三个阶段从低级到高级的认真练功可达意识呼吸,只要手或肢体任何部位接触对方时,意识反应立即出来,气随意识同时充满带脉和布遍全身。历来拳术家为了保持技击上的“地位”和“实力”,视为至宝,密不传人。是杨澄甫的入室弟子,

43、《赵堡太极拳图谱》宋蕴华著。本书以诗书画的形式系统介绍推手、跌法、伤筋拿脉等技术,极具收藏价值。

44、《武当赵堡传统三合一太极拳》刘会峙著,为侯春秀入室弟子。

45、《张耀忠太极玄门剑专辑》张耀忠著。

46、《太极拳秘诀评解》240页。

47、《武当气功太极拳》180页,马杰著。

48、《太极拳健身套路与内功》李鸿义著。除介绍杨式套路外,还有太极桩功、太极定步功、太极走单式三套内功练法。

49、《吴鑑泉太极拳研究》民国版。

50、《太极拳之研究》马有清著,港版,吴国南讲授演练杨少俣所传杨式太极拳用架。
51、《太极拳术—理论与实践》刘光鼎著,是阐明吴式太极拳拳理拳法难得的一本好书。

52、《太极拳内劲》吴宗周著,对太极拳内劲—人体放电功法进行了特别探讨。

53、《陈式太极拳》洪均生老先生在济南军区讲课时内部教材。

54、《吴式太极快拳》吴英华、马岳梁著,87年版。

55、《吴式太极拳简化练法》张耀忠著,系统讲解王培生先生传授的太极拳技击、内功、理论注解。
56、《陈氏太极拳三十三式》雷幕尼著。

57、《太极道诀》徐兆仁著。

58、《太极拳》吴图南著。58年版,其拳架及推手全部采用吴图南先生年青时拳照,极为珍贵。

59、《太极剑》戴云卿著,59年版。

60、《太极刀》蔡龙云整理,59年版,单刀练对、图解均由为傅钟文年青时拳照,极为珍贵。

61、《杨健侯秘传太极内功教程》魏树人内部函面授教材。

62、《人子虚拟功》李和生著,为王培生弟子。

63、《太极功及推手精要》王培生著。
64、《太极拳考信录》徐震著,民国版。

65、《王宗岳太极拳•王宗岳阳符枪谱》唐豪著。

66、《太极拳谱理董辨伪合编》

67、《先天太极拳》1、2、3册,陈太平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