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练习太极拳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瑰宝,集健身,技击于一体,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怎样练习太极拳呢?

一、放松

1.体松。即身体放松。身体各关节,部位的肌肉群不紧张,肢体在受外力时,各关节自如转动,而不是使身体成为僵硬的整体。

2.精神放松。放松就是在大脑的支配下,肢体有意识地、能动地松弛,无论什么情况,精神都不紧张,心中自然,无论发生何事,泰然处置,从容应对。

二、浑圆。松的问题解决之后,就要解决浑圆的问题。所谓浑圆,就是浑厚、圆活、饱满。在练拳过程中,始终有一种沉稳的内劲在里面。

三、旋转。太极拳是圆运动,但这个圆不是平面的圆,而是立体圆,是以脊柱为中轴的公转(源动腰脊、旋腰转胯)和上下肢自身的自转(上行为旋腕转膀、下行为旋踝转腿)相结合的旋转,即所谓的螺旋运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