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中国象棋的三个小技巧,这就是你与高手的差别

中国象棋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古老的智力游戏之一,更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瑰宝,它融汇了古代战争与和平的思想,不仅具有雅俗共赏的娱乐性外,还兼有体育竞技,艺术欣赏等功能于一身,可以说象棋是高度浓缩了的我国古代历史文化的结晶,是我国人民智慧的集中体现,下面我谈一下我下棋过程中常用到的三个小技巧

学会观棋

看棋听起来很简单,其实这里边大有学问,既要通观全局,又要洞察局部,而且要分析漏洞,计算步骤,分析风险,在心中基本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着法。一般人在看棋过程中只看2-3步就很满意了,其实多看一步,就能多减少一步风险。

战术

所谓战术,就是作战策略。在观棋的基基础上,做到知己知彼,确定攻守原则,并根据时局变化,尽量做到守中有攻,功中带杀,以期步步为营,攻城掠地。

就是多看棋谱

体会高手运棋布招。棋谱里面每个子力分布,走动,每个子在每个方位的作用,然后自己慢慢体会,灵活运用。

  • 破解残局是一个高手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部分,最好是自己去找那些大师们比赛时,从进攻的那一步算起,赢了对方之后的所有步,然后慢慢猜测他们都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能想到那个地方,然后自己试着破解几个残局。你就会成为一个高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