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季杂技——艺术与力量的完美融合 看杂技来鹤城!

马戏表演是传承着民族精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它用艺人的身体

传达着鹤城人民坚强勇敢的内心

如果你想了解鹤城文化,想要体验冰雪魅力

来看一场齐齐哈尔马戏团的表演绝对不会错!

齐齐哈尔与马戏团

冰雪与技艺的交织

齐齐哈尔地处东北地区,一年四季冬季最长、冰天雪地与鹤城常年相伴。这里的人们也早已习惯了冰雪的存在。我想这场马戏最适合的还是要在隆冬时节观看最为贴切。

冰天雪地孕育的硬气

齐齐哈尔马戏团始建于1952年,是我国著名的马戏杂技表演团体之一,如今已走过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是黑龙江省及全国唯一一家国有马戏类杂技企业。

齐齐哈尔马戏团

传承经典

齐齐哈尔马戏团以表演惊险高空杂技节目、技巧高难的传统杂技节目和马戏驯兽节目见长,其表演具有浓厚的中华民族风格和雄健豪放的中国北方特色。虽然齐齐哈尔马戏团全国巡演多次,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齐齐哈尔本地的一次表演。

鹤城的马戏情缘

飞雪迎春

期盼春天

你一定想问马戏杂技怎么才能和冰上运动运动相结合呢?来齐齐哈尔马戏团看场演出就知道了。每一位表演者都要穿上冰刀在冰面上完成所有的杂技表演。帽子戏法、冰上跳绳、冰上柔术,冰刀加快了表演者的移动速度,将整体的难度系数增加到五星!

冰雪圆舞曲的震撼

现场的舞美和灯光可以说是一流,节目开始之后,完全没有嘈杂和喧闹,观众完全沉浸在惊险刺激的表演之中。

顶坛

完美的平衡

顶坛节目一开始就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别看这演员的年纪不大,顶起大约5公斤的坛子一点都不费劲,转圈、快走。做着各种花样的动作。为这些小演员们点赞。

永不失传的技艺

空中飞人

金牌节目

惊险刺激的空中飞人收获了观众们最多的喝彩声。坐在观众席上亲眼所见才知道,原来演员们要在近5米高空进行表演,作为一名女汉子,本来是不恐高的,但看到他们在空中荡来荡去,变化动作、增加难度,每一次从高空滑过,我的心都跟着一惊,有时候就不自觉的捂上了眼睛,这项《空中飞人》曾获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艺术节铜奖、西班牙第二届国际马戏节铜奖、法国首届宾得马戏艺术节铜奖、黑龙江省杂技大赛金奖。在齐齐哈尔能看到这样精品的艺术表演,这样的机会真是难能可贵。

为家乡增光添彩

钻圈

充满勇气的跳跃

钻圈表演又是齐齐哈尔马戏团另外一项引以为傲的表演,根据以往看马戏的经验,有时候钻圈表演时磕碰是难免的,更有年纪小一点的表演中途失败也是有可能的,但在这次的表演中,没有失误,整场表演贯通流畅,每次表演者要跳过中间那五个人时,观众都会跟着感同身受,暗暗使劲,好像能帮他一把一样。好的表演完全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让人无法自拔的表演

空中顶技

刺激的视觉享受

这项表演是将顶技与空中杂技相结合,在完成空中杂技的同时还要顶碗、顶盘。这项表演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艺,还需要表演者的勇气。我想这才是在鹤城观看齐齐哈尔马戏团的重要原因。

一人多技的骄傲

舞中幡

文化的传承

舞中幡是十分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这一项表演,它荣获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杂技马戏艺术节特别奖、黑龙江省文艺评奖一等奖、文化部群文司群星奖、中国吴桥国际马戏艺术节银狮奖,这么多奖项为何给它,我想只有现场观看的人才能感受它的壮阔。

传承民族的经典

齐齐哈尔马戏团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亲临现场,亲眼所见才知什么是震撼!希望每一位勇于探索的游人都能来看一场齐齐哈尔马戏团的表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