掼蛋还贡技巧

防头炸:首忌单张

尽量不还自己的单张,因为你的数量少,敌方的数量就可能多,成头炸的概率也就越大。

组顺子后剩余的单张是最佳候选,其次就是拆对子或三同牌。

主攻还牌:以我为主

如果牌强适合当主攻,则应以我为主,不用顾忌太多。还掉一张赘牌,即便让对方成炸也不算吃亏,因此完全没有必要畏首畏尾。赘牌有多张可供选择时,才需要加以考虑。

助攻的思路则与主攻不同。自己少一张赘牌也拿不了头游,但让敌方多一炸弹就可能影响整体结果。

防同花:次控花色

和进贡防同花的思路类似。

如果花色难以判断,则首选红桃。因为防天然同花就行了,红桃同花可能会用掉逢人配,敌方牌力不会明显增强。

回5或10:成炸也难受

5是最小顺子的领头牌,所以5是中小顺子的关键张。

5成炸了,则5附近可能会留下多张赘牌。所以即便成炸,也不见得有利。

比如:2345556,收回贡5成炸,则3、4和6成为赘牌,进贡后单张必然弱势,因此反而不利。

由此可以得出,忌还最小的牌:打2时忌还3,打别的忌还2。

同理,10是中高顺子的关键张,10成炸了就会损失中高的顺子,而且10附近也会遗留多张赘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