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传统文化 感悟杂技经典——贾庄学校吴桥研学之旅

“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恰逢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之际,矿区贾庄学校组织4—6年级同学一路欢声笑语来到大会主会场的吴桥杂技大世界集体研学。没下车,我们就看到大世界金碧辉煌的大门上“吴桥杂技大世界”几个金灿灿的大字。

吴桥,我们来了!

在吴桥,杂技艺术俗称"耍玩艺儿"。民谣说:"上至九十九,下至才会走,吴桥耍玩艺儿,人人有一手"。跨进江湖文化城的大门,孩子们饱览各种杂技节目了。惊险奇绝的杂技、神奇变化的魔术、风趣幽默的滑稽驯兽,学生们都看的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吹呼声。亲眼观看享誉全球的吴桥杂技,深感“中国杂技之乡”名不虚传。

气功特技:碎砖、钢刀砍肚皮、口吞钢球和宝剑,视若等闲让人叹为观止,纷纷鼓掌叫好!

“吹破天剧场”吴桥艺人不仅将口技、唢呐融于一体演奏出悠美的乐曲,还能表演鼻子上顶暖壶、同时吹奏唢呐的技巧。

杂技小院摊位前都围满了兴致勃勃观看的学生。杂技小院,老人夸张的表演,猴子滑稽的举动,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魔术剧场。魔术师们表演了魔术扑克、魔术伞、变脸等节目。他们的表演千奇百怪、变化多端,奇妙无比的魔术世界,拨动孩子们的心弦,令人留恋,乐不思归。

红牡丹剧场

地圈、转碟、晃圈、绸吊等节目用浪漫格调营造童话空间,借现代舞的造势冲击,寓高超惊险于美之中,弘扬着一种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给人们留下难忘的印象,带给大家视觉上美的享受。演员和孩子们互动,积极踊跃上台,与艺人同台演出。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的表示:“吴桥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杂技之乡,这里的节目真让我们耳目一新,大饱眼福。通过杂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更让我们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只有付出艰辛和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研学旅行,“学”字是灵魂。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研学期间在讲解老师、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参观。研学旅行中同学们提升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