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懂的斗地主高阶技巧指南

很多时候,输赢只在一念之间。

什么是猪队友?就是在关键时刻,他出了一手臭牌,然后导致你满盘皆输。

什么是神队友?就是不管拿到多烂的牌,他也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而不是破罐破摔。

相信大家都希望一直遇到神队友,自己也想成为别人的神队友。如果你有这个想法,就必须懂得下面这些技巧:

记牌

记牌与算牌是斗地主的基本功。

最基本的,是记住自己手里没有的牌,时刻关注别人的出牌情况,记住是否出过这些牌,由此可以推算出别人手里有没有炸弹。

记住地主是否出过亮在牌面上的三张底牌,可以判断出地主手里的牌型。

记住别人手里还有几张2A,并根据每个人的出牌情况推算出这些牌分别在哪一家的手里,有助于你判断是否跟牌顶牌。

记住10和7的出牌情况,可以判断别人手里没有顺子。

叫牌

一定要切记,不是什么牌都可以叫地主的,很多牌友就因为乱叫牌,而让别人恨得咬牙切齿。

什么样的牌才可以叫地主呢?大体上有以下3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手上有炸,基本上是要叫地主的(除非你没王没2)。

第二种情况:手上有大王,基本上也要叫的(除非你没2,而且缺牌很多,即便是拿了3张底牌,也基本连不起来)。

第三种情况:手上有3个2和一对A,也是可以叫的(这个有点危险,因为对手可能有王炸)。

拆牌

一副牌,起手后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拆牌,合理的拆牌可以大幅提高胜率。

由于牌局的变化,拆牌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但不管怎么拆也就那两三种而已,否则就成了一把散牌了。在出牌过程中,也可以大体判断出别人手里的牌。

拆牌一般遵循大而少的原则。“大”是指牌面要大,大的牌面可以尽可能地去压别人的牌;“少”是指牌路要少,要在最少的路数内让自己的牌走完。

在想出顺子的时候,有时候可能要拆对子。需要注意的是,六张以下的顺子最多拆两对,八张以下的顺子最多拆3个对子。如果要拆的对子太多,一直拆牌就不划算了,切记拆对子最多不能超过3个。

探牌

探牌是指用手上的牌去探路,探出对方手中有哪些大牌。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出小对的时候,对手不要,说明他手里要么是对子很大,要么是不想拆三张,要么就是有长顺。这时,你就可以尽情地朝着对手的软肋打了。

如果你出一张小单牌,对手直接用大牌压住,说明他手里的牌很顺,所以迫切想要出牌权。这时如果你手里有更大的牌,一定要压他。

春天

当地主一下连着出了14张牌左右的时候,你就是拼命也要把他管住,因为他很有可能就要打出春天了。

如果你是地主,手牌又非常好,尽量先出容易被管上的牌,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就暴露出你要打春天的想法。

迷惑住农民,他们也许会嫌你的小顺子的张数太少,或是你的小对子实在不值得他们动用对A或者对2……等你的小牌顺利出完之后,他们后悔也来不及了。

最后3张牌

在对手剩下最后3张牌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的出炸弹。

一般情况下,最后3张牌都不是完全一样的,你可以让对手再出一手,然后轻松控制住他的牌权。

如果他先出一对的话,你可以压住他,然后配合队友出对子或者顺子,将己方的牌打完;如果他先出了一张单牌,那可以继续引诱他出单,最后用对子或者顺子顺利走掉。

斗地主里有不少技巧,其实这些高阶技巧也不是很难,只要平时多留意细节,形成习惯,自然而然地水平就上去了。

打牌时最忌讳的是无脑出牌,无论是本身就不会玩,还是打牌打得上头了,一旦无脑出牌,基本就败局已定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