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兆龙

邹兆龙

邹兆龙,又名倪星,1967年出生于台湾高雄市,中国动作演员。

5岁习武,1979年以替身演员身份开始电影生涯,1985年主演洪金宝导演的电影《全力反弹》,二十岁时来到香港发展,拜洪金宝为师成为洪家班的一员。

2001年接拍了好莱坞电影《黑客帝国》续集。2007年,邹兆龙又在叶伟信和甄子丹导演的动作片《导火线》中出演反派。2012年,与邓超、刘亦菲、郑中基主演了电影《四大名捕》,在片中饰演铁手。2013年,主演了电影《四大名捕2》。2015年参演大型古装神话剧《封神》。2016年,参演刘镇伟执导的3D电影《大闹东海》。 

早年经历

邹兆龙,一九六七年出生于台湾高雄市,共

演艺经历

1994年,邹兆龙在电影《中南海保镖》作为李连杰的死对头,和李连杰有几场激烈打戏。同年拍摄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里他又是扮演迫害张无忌的宋青书。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九品芝麻官》中,扮演了常威。 
1995年,他和李连杰合作拍摄
1996年,他第四和李连杰合作,在《冒险王》中再次对抗李连杰扮演的角色。 
1999年,与杨丽菁、张国强、于小慧参演了电视剧《警网雄风》。
2000年,身在美国的袁和平邀请邹兆龙加入《黑客帝国》剧组,参与武术指导和演员训练。 
2003年,邹兆龙接拍了自己在好莱坞的电影《黑客帝国2》,扮演的先知保护者。 
2005年,与黄秋生、汤宝如、陈怡芳等联袂出演了电影《南国风云》。
2007年,邹兆龙又在叶伟信和甄子丹导演的动作片《导火线》中出演反派。 
2008年,与成龙、李连杰主演了电影《功夫之王》,在片中扮演了玉疆战神。 
2011年,与邱心志主演了王才涛导演的电影《国父孙中山》,在片中饰演了陈其美。同年,与余男主演了陈嘉上导演的电影《铁血娇娃之丛林日记》,并在片中饰演了老鹰。 
2012年,与邓超、刘亦菲、郑中基主演了电影《四大名捕》,在片中饰演铁手。
2013年,参演了李连杰和文章主演的电影《不二神探》,并与甄子丹联袂出演了电影《特殊身份》,在片中饰演长毛雄。同年,与邓超、刘亦菲等主演了电影《四大名捕2》。 
2015年,出演电视剧《封神》,饰演纣王。 
2016年,参演刘镇伟执导的3D电影《大闹东海》  。7月15日主演的影片《超级保镖》上映  。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参演电视剧

幕后作品

时间名称备注
1992年《战神传说》助理执导
1993年《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助理执导
1993年《一刀倾城》助理执导
1994年《东邪西毒》助理执导
1998年《阳性反应》动作设计
2000年《火龙女》动作设计
2009年《全城戒备》助理执导

获奖记录

人物评价

邹兆龙武功好,香港又盛产功夫片,在香港立足没有什么问题。但因为没人力捧,只能充当反派第一杀手之类的大配角,而无法成为举足轻重的大明星。邹兆龙多年以来一直以大反派形象示人。在许多经典的功夫片中,他是唯一能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对打抗衡的人,唯一的遗憾是邹那么好的身手却没有拿过武术冠军。(搜狐网评价) 
邹兆龙凭借一身功夫成功打入好莱坞,并在《黑客帝国》中成为唯一一位华人演员。邹兆龙和李连杰都是成功打进好莱坞的武功高手,且出身相似。李连杰说过,跟邹兆龙演对手戏非常舒服,棋逢对手,打得很过瘾。(搜狐网评价)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阅读

更多 >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