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敌拳第一套一至四式推击弹踢和防上勾下等

08-05 1991反馈

擒敌拳第一动:推击弹踢


动作要领:(1)右拳变立掌猛力向前推出,成左弓步,目视右手;(2)起右脚猛力向前弹踢的同时,左拳向前冲出,拳心向下,右拳收于腰际,拳心向上,目视前方。

要求:推击、弹踢要猛,重心要稳。用途:击胸、面部,踢裆、腹部。

擒敌拳第二动:防上勾下


动作要领:(1)右脚猛力下踏的同时,左脚向前上步(只提起,未落地)左臂屈肘上挡,拳心向前,右臂自然后摆,目视前方;(2)左脚落地成弓步的同时,右拳由下向前上勾打,拳与下颌同高,拳心向内,目视右拳。

要求:防打结合,勾拳要猛。用途:防上、击腹。

擒敌拳第三动:掏裆砍脖


动作要领:(1)左手变掌下插,手略与裆部同高,右拳收于腰际,目视左手;(2)右脚上步成弓步的同时,左手后拉上提至左腹,右掌猛力下砍,与膝同高,目视前下。

要求:变掌下插要快,后拉与下砍要协调一致。用途由后掏裆砍脖。

擒敌拳第四动:抓腕砸肘


动作要领:(1)左脚向前踮步,脚尖向外,右脚落地成右弓步,同时,左手变八字掌向前下做抓腕式,右手握拳自然而然后摆,目视左手;(2)迅速左后转身的同时,右臂屈肘,经体前猛力下砸于腹前,小臂略平,拳眼向上,左手变拳后拉于腰际,目视前下。

要求:踮步抓腕要快,转身砸肘要猛。用途:由前抓腕砸肘。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