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第一套预备势和一二式虚步冲拳推掌和虚步抱拳

09-17 1665反馈

南拳第一套预备势

①两脚并步直腿站立;两掌直臂贴靠于两腿外侧;目视前方
②两腿不动,两掌握拳提抱于腰间,拳心朝上:目视前方

要点:挺胸,收腹,敛臀,提神降气.

 

南拳第一套1.虚步冲拳推掌

①右脚向右前上步,脚尖外展,膝微屈;同时腰微右转,右拳提至右胸前,拳心朝下;左掌弧形向上摆至右胸前,掌指朝上,掌心与右拳面相对;目视右拳.
②左脚向前上半步,脚尖点地成左虚步;同时腰微左转,右拳与左掌向前冲拳,推掌,两臂伸直与肩同高,同宽,左掌心与右拳面均朝前;目视前方。

要点:右脚与左脚上步时重心下沉,虚实分明,冲拳,推掌发力于腰,眼随手动.

攻防含义:冲拳推掌主要用于攻击对方的胸部以上部位.

易犯错误:虚实不分明,躯干前倾突臀.

纠正方法:请同伴帮助或侧面对镜子检查纠正错误动作,体会正确动作的本体感觉.

 

南拳第一套2.虚步抱拳

①步不动,左掌变拳,两拳随屈肘拉至右侧胸前,拳面相对:同时腰微右转,目视两拳.

②步仍不动,两臂外旋,两拳经上向前反臂挂收于腰间,拳心朝上;目视前方.

要点:虚步稳固,以腰带臂,眼随手动.

攻防含义:两臂反挂主要用于攻击对方的头部

易犯错误:重心不稳,双臂的运行幅度过大.

纠正方法:多站虚步桩,多强调臂的运行路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