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拳道——千古中华武林的又一经典创新

  警拳道是一门独立的中国功夫,由世界著名武术家陶忠先教授历经二十年的精心苦练,十年的专注研究,上百次的冒险试验,于1995年创始。警拳道汲取中外武技之精华,并以大胆创新、勇于以身验证、开发练就成的众多搏击绝招和武林功夫为重点补充核心。一直以来,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武术院大力支持推广这一优秀拳种,并由亚洲武联主席徐才题写定名为——警拳道。
 

警拳道——千古中华武林的又一经典创新
 

  警拳道的名称定义

  警:就是意味着高度警戒、擒敌、制敌、打击邪恶、维护正义。

  拳:就是意味着全身无处不击,不光是拳打脚踢,它包含者人身十拳在搏击中明打暗击阴阳并用和全能技术发挥。

  道:就是意味着武学、拳理、哲理、从武学深层研究挖掘出了高效的修身养性密法禅道、文火、武火发气密技和独特的战术、战法、技术、功夫和系统的三大专修内容、八大训练体系以及立体交战技能。

  警拳道的形式特点

  警拳道在创始与设计中,也遵从了中华武术的演练方式,将中国内家功夫、外家功夫、截拳道和国外跆拳道、踢拳道、泰拳之精髓容为一体,在汲取众家之长的基础上再以大胆创新、勇于验证的各种技术和功夫为重点补充核心,形成了一个独立的武术门派。警拳道在套路设计中,根据当今社会武术竞争和未来变化的需要,精确制定了具有实用性、健身性的八个套路,其中有五种器械具备散打式。

  警拳道由八个套路、散手搏击、气功绝技三大专修内容所组成,理论实践并举,八大训练体系科学捷径,同时规定了九个晋升段位,集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竞技比赛于一体,形成了一门完整的华夏武学。警拳道特点是内外兼修、刚柔并济、阴阳虚实、健击并存,具有全能功夫,立体搏击技术。而警拳道的秘笈则是——警拳道拳经和八大训练体系,解释养生玄击密码。

  警拳道的的武术价值

  警拳道从整体上设计了初级、中级、高级顶级四个晋升级别,形成了独立的武学理论、比赛规则,独立的文、武气功发功方式和独特的套路、散手、爆破功,以最神效、最捷径的方式制定了八大训练体系,在中国武术史上以尖锐的突破性进行了一次重大革新,最终以全能功夫一鸣震惊武林,成功而健壮地构筑了警拳道这一重大武术工程。

  总之,警拳道从1995年诞生起,就以先进的散手搏击和精湛的气功绝技立足于武林,打造出了世界功夫之名牌,创造出了世界武坛的奇迹,成为千古中华武术中的又一经典创新和世人追学的一门中国新功夫,并以它独有的特色而一直巍然屹立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