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初学者怎样才能赢?

国际象棋初学者怎样才能赢?

welcome

初学国际象棋的你,怎么样才能在一盘国际象棋对局中取胜?

国际象棋的目标就是要将死对手。

当国王被对方的棋子进攻而无法逃脱时就被将死了。那时,对局结束。但是将死并不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

想要赢得一盘棋你需要做以下六件事:

01class走出好的开局

你走棋的第一个目的是建立对棋盘的控制,最重要的是占中心。如果你能用你的棋子和小兵们控制中心,你就可能决定棋局的走向。在下面的局面中,白棋完美的控制了中心,黑棋没有任何的影响力。02class不要放过任何可以白吃的棋子

棋子间的交换是国际象棋中很平常的事,但是你一定要进行等价交换。很多棋手输棋是因为他们就是简单的送出自己的棋子,而对方的棋子什么也吃不到。另一方面,你应该吃掉所有的对手白送的子(但要小心陷阱)。

03class让你的棋子占领好的位置

在你能够攻王之前,你需要把你的棋子走到好的位置以利于进攻。这意味着你必须主动的去布局。

兵联合起来可以控制很多方格,骑士喜欢在中心,主教喜欢呆在长长的斜线,城堡喜欢连接中心或占领开放线,你的王后准备随时投入战斗。

04class组织一场攻王的战役

你不能总是用一个棋子去将军,一般都是要调集多个棋子一起进攻。通常你需要一个棋子去将军,另外至少一个棋子保护它,使王不能吃掉它。有时,你甚至需要更多的子力去冲锋,以打破敌人的防御。

05class当心自己的国王的安全

有时棋手们投入了太多的注意力在攻击对方的王上甚至忘记注意自己的国王。一定要记得,对手也在时刻找机会杀王。一定要注意到对手每一步棋造成的威胁。最好的保护王的方式是把王放在兵阵的后方。在下面的棋盘中,白王就被很好的保护,而黑王很容易进攻。

06class永远做个输得起的人

不管输赢,永远祝贺和感谢对手!输与赢都是下棋的一部分,甚至全世界最厉害的棋手也会输棋。

所以下完棋要亲切、友好的和对手交流,然后花时间去分析,看看自己下次如何能走得更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