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的散打快摔实战技法:巧破锁喉和抱腰

一、撩摔破锁喉,一摔震顽敌

01、技法讲解:

敌由后偷袭,以右手紧锁我喉部,我迅速分开双腿,身体下蹲确保自身重心平稳(图1);

随即,双手抱抓敌手臂,上体前向弯腰的同时起右脚后撩敌小腿或裆部,将敌从我肩上摔过制之(图2)。

02、实战运用:

此技法关键点在“撩”摔。以我脚后撩敌小腿或裆部。一是可以打击,使敌受创;二是可以破坏其重心,为我摔敌打下基础。

03、技法要求:

后撩准确迅猛,后撩与前弯腰协调。

二、跪摔破抱腰,一摔制强敌

01、技法讲解:

敌由后双臂合抱我手臂与腰部(图3);

我突然下蹲的同时,右膝主动跪地,双手抱其右臂,将敌从我体侧摔过制之(图4)。

02、实战运用:

此技法是跪摔的典型战例。跪摔技法,主要是以我突然地重心下降,迫敌重心发生变化而摔倒。跪摔技法更适合小个子摔大个子。

03、技法要求:

抱臂紧,以膝主动跪地,重心下降突然。

三、勾摔破抓衣领,一摔制恶敌

01、技法讲解:

敌由前右手扣抓我的衣领(图5);

我左手抓住其右手拇指外拧(图6);

随即,我以左脚下勾其踝关节或小腿,右手下按敌喉部迫敌摔倒制之(图7)。

02、实战运用:

这是勾摔技法的典型战例。勾击的位置最好是对方的脚踝。

03、技法要求:

折指狠,勾摔猛。

四、过肩摔破抓肩,一摔制凶敌

01、技法讲解:

敌由前双手抓住我双肩时(图8);

我迅速以左小臂下压敌右手腕的同时,右脚上步转身的同时右手抱其右臂(图9);

随即,以臀部顶靠敌腹部,弯腰上体下压,双手抱臂将敌从我肩上摔过制之(图10)。

02、实战运用:

此技法是过肩摔的范例。过肩摔,一是抱臂要紧,二是顶靠确实,三是弯腰突然。

03、技法要求:

上步贴靠抱臂快,上体弯腰摔敌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