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中医的洋小伙要做“黄飞鸿”

傍晚的河西寒风凛冽,兴达社区广场却热闹非凡,几位白发老人跟在一位年轻小伙身后学习太极,一挥拳一伸腿,一招一式都带上了股武师“范儿”。

随后举行的“青春关爱夕阳红”省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上,记者获悉,这是位在宁学中医的“洋师傅”,有个儒雅的中文名:温子进,祖籍广东,热爱中国文化;今年25岁,高个子,黑而瘦削;别看他年纪轻轻,多年前,已是马来西亚赫赫有名的武术教练;还曾进入马来西亚国家队,获马来西亚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全能冠军。

“我爷爷是名中医,受他影响,我对中医的向往,一日胜过一日。”3年前,已经在马来西亚读过中文本科的他,收拾行囊,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研习中医。在他看来,接受正宗而系统的中医教育,是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医的最好途径。沉浸在书香里时,他没有忘记中华武术。

2010年,由他带领发起的“全民起武计划”,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当被问及发起“全民起武”的初衷时,温子进的回答很简单,希望通过武术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以武术塑造他们的德行。”
他和同伴以兴趣班形式在栖霞区长江小学教授传统武术功法,从起初的两三个学生,到现在数十人,甚至校长、老师、附近居民都加入了练武大军。在当地掀起了一股学习传统武术的浪潮。

今年,温子进当选了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为江苏唯一获奖的“洋”志愿者,“12·5”国际志愿者来临前,他特意到兴达社区这个人口密集的老小区,为老人们表演并提供太极剑教学。

中华历史上有诸多医武兼修之人,在这位留学生心中,最推崇的,还是广东籍老乡黄飞鸿。未来,温子进计划在2014年中医专业毕业归国后,从事中医教育和临床的同时,继续推广中华武术,做个“洋版的黄飞鸿”,让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