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与螺旋运动

太极拳、中医、炁功养身、健身的特点,不仅是治未病、性命双修、身心并炼,以性领命,充分开发人体自身潜能,而且充分利用大自然的物质能量,利用宇宙万物的能量来强身固体延年益寿,达到“天人合一”境界。天人之间物质能量沟通的渠道就是螺旋运动传输渠道。

《内经》讲“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所以要“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调阴与阳,精气乃光,合形与气,使神内藏。”“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就是要精神内守,道法自然,利用宇宙中正反物质,人体自身中的阴阳物质,合成生命之光,和合产生强大物质能量,健身益寿。

《老子》讲“至虚极,守静笃”,“开阖天门,明白四达”,“夫物圆圆,各复其根”(注:语见《老子》竹简本),“归根曰静,静曰复命”也即“复归于无极”。这就是要修性养心,专一心志,静心净心,使α脑波与宇宙波同频共振,使形神合一、天人合一,打通与宇宙物质能量的联系通道,遵循环道圆弧螺旋运动规律,吸收无极、太极的强大物质能量,和合抟成一体,聚能积能,使人强身固体,健康长寿。

东汉魏伯阳说“循斗而摇光兮,执衡定纪”,“循据璇玑,升降上下”,“光耀浸进,还归本根。”抓住太极旋转,螺旋运动这个纲纪,沟通宇宙物质能量,把光能电能,宇宙万物能量积聚体内,还归本根,才能“与日月同光,与天地齐寿。”

唐代吕纯阳说“阴阳二字为万法王”,“光是生命”。生命之光,生命物质,就是宇宙正反物质,光能电能,男女阴阳物质转化来的。所以一阴一阳谓之道,抓住了阴阳这个万法王,就抓住了关键、枢扭、根本。

宋代张紫阳说“斗柄运周天,要人会攒簇。”抓住这个宇宙能源核心,利用螺旋运动规律,聚集积累宇宙物质能量于体内,身体自然就能健康长寿不病。

元明张三丰说“运转魁罡斡斗柄,锻炼一炉真日月。”也是要利用天罡万丈罡气,引气旋转,行气治百病,旋转化生,来炼就一身金刚体。所以《黄庭经》讲“仙人道士并非神,积精累气方成真。”而积精累气要用螺旋运动聚能法。

中国人讲太极拳,太极剑,太极炁功……都是要运用太极、天罡的物质能量。炁功中的璇玑功,金刚旋转气功,等等;中医针灸按摩中的左旋、右旋手法等等,都是运用螺旋运动规律有一定科学道理的。道家天罡针法,不仅懂得中午用针,充分利用正午阳光直射地球时的巨大能量,而且用针的医家要修习气功,充分利用“天罡”,宇宙中比太阳更强大的物质能源来强身医病。诸葛亮借东风也是七星坛祭风,借助天罡万丈罡气的力量。鹿邑老君台两棵松柏,一棵左旋,一棵右旋,正是许许多多修炼者长年累月在那里炼功,能量进出、升降,左旋、右旋影响形成的,一点不迷信神秘,可以用科学道理讲通。

彷生科学告诉我们,可以从人天科学中得到启示,运用螺旋运动规律,利用宇宙中的物质能量,不仅是太阳能,还有中子星、脉冲星、黑洞,宇宙中更多更大的暗物质、暗能量……这是比地球上物质能量更无穷无尽,更强大无比的呀!所以钱学森先生说,人天科学将开发出比原子能、量子论、相对论更伟大的科学能量。人天科学,螺旋运动规律,蕴藏着一场革命,这场革命将比牛顿力学、量子论、相对论的出现而引发的革命还要深刻,人天科学前途无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