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传国术学习传统拳名师指点很重要!

选择一门功夫,并不是看有多少招,所谓招,就是基础动作的组合。功夫出在基本功上,基本功的差异就看如何开发人体的潜能,开发程度越高,体现出来的功力就越深。

人体开发的最大限度就是筋骨、关节、内脏的改变,所以如何使骨缝脱开,使大筋崩起,让内脏成为这张弓上的弹丸,才是最最核心的!

我们都知道功夫出在单式上,千万遍的累积,由量变到质变是不变的原则,但一味地追求量而不注重质,则会使关节过度操劳而出现劳损,就得不偿失了!

有句话讲“师父领进门,修行靠各人”这句话的核心是一个“领”字,领得好,出功夫快,少走或者不走歪路。成就一门功夫并不需要多长时间,三五年足矣,关键要练到点子上!

比方讲,我们第一步是“撑筋拔骨”,就是开关节,要打开的关节无非“肩、肘、肋、胯、背、膝”,每个关节用两个月开发的话也就一年多时间,然后就是整合关节,再花一年时间,同时盘练内脏,使内脏与筋骨结合,又是一年,加在一起,也花不了几年时间,所以成功并不遥远!找一个能说到,做到,练到的师父,比什么都重要!

基本功很重要!

找到好老师以后怎样练也是很关键的。武术技术性非常强,俗话说“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练功不得法,到老是个傻”,说明了正确练功方法的重要性。方法不正确还不如不练,错误的练下去,只能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最终会抱憾终身,一事无成。不但无益于身心健康,甚至百害无一利。

俗语“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练传统武术的修道者如牛毛,得道者如凤毛麟角,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种现象呢?因为习练者往往不知道自己再练什么。习练者要明白怎样练,练什么,才不至于空付汗水和心血。

有一个好的老师是练好传统武术的前提。

初学者一定要有一个老师领路,时时受老师的教授和纠正,才能走上真正的习武之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武者。传统武术历来讲究口传心授。所以找一个好的老师也是学好传统武术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

习武者一般都知道老师的重要,但是怎样找一个好老师对我们初学者而言也是一个考验和难题。

教拳不教功,讲拳不讲劲,大部分老师是这样。要么是不说,要么真不懂。看一个老师有没有东西,首先要看他是否有系统的理论,还要看他肯教还是不肯教,要看他教不教功法,讲不讲劲路,有没有一套成型的训练程序和体系。传统武术真的就是十年不出门吗?我认为那种认识是偏颇的,真正的好老师会告诉你训练手段和和效果,要多长时间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会让你练就有所收获。三个月见效,一年小成,三年有所成就绝对不是妄言。如果跟一个老师学习几个月下来还是没有效果,那肯定是不对的,要么是不教,要么就是不懂,一定要听同好者的推荐。所以宁投明师,莫投名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