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斗地主技巧与打法

现在斗地主游戏风行,不管是在网站上还是一些媒体直播上都是突然刮起一阵斗地主风。

在斗地主中,不管是地主还是农民的底牌好不好,输赢的主要决定因素是牌运:上的牌好不好?上?对手的牌好不好?对于地主来说,农民的牌是不是会送邮包?这些常常是十分关键。许多时候,“门板”的出牌最重要,往往因为“门板”一张牌出错而放走地主。有的时候,因为“门板”有KKKK,没有顶住地主一张K而使地主得胜。


在此介绍一下什么叫做“门板”,什么叫做接牌手,地主下家叫“接牌手”;地主上家叫“铁门板".

“铁门板”的任务是不放过地主一个“框牌”,因为放过地主一个“框牌”等于地主少用一副“炸弹”。因为“斗地主”游戏有一个“先后手”问题:先“出完牌”为胜,放过地主一个“框牌”等于把“先手”交给了地主。

“接牌手”的任务是从“铁门板”那里接牌,跳过地主,不给地主出牌权。地主要出牌权常常要耗费大牌或炸弹。“接牌手”的任务还有放走“重点保护对象”的小牌,造成地主的恐慌。

在斗地主中,出牌权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先手问题”,在地主和农民三家中,如若手中牌的质量差不多,但就是因为抢到了地主,抢到了先手权,导致农民就一直会处在被动的位置,比如地主手中有个大对子,他便会先打出小对子后来再用大对子压场,从而继续自己的先手权。农民便会一直处在劣势的地位。自己手中的牌便会一直被压制导致最终输掉比赛。
当然,除此之外,农民输掉牌的另一大关键因素便是各自为政,都急着想要将自己的牌打光而不管队友的牌,经常看到:某农民只剩下一张牌,而他的上家搭档拿到出牌权,不放下家搭档走,只顾自己出牌想走掉,结果被地主走掉。其实,即使他的上家搭档手中有,也应该出3,放下家走。这种三个农民各自为政的现象在网上游戏中很普遍。尤其是许多“门板”只想自己走掉,放走地主小“筐牌”,结果地主赢牌。其实,“门板”手中有K以上大牌不肯出,而最后全部烂在手中。

门板和接牌手都有自己的任务,在一局游戏中按照自己的定位去打牌才是赢牌的关键之处。

当然,“斗地主”游戏中,输赢常常取决于运气:得牌的牌势好,上底牌的运气也好,出牌的结果更好。有一次,我手上只有一个2,但是有两副炸弹,三个“三张”。我只是不舍得两副炸弹,开叫了两档。结果他们都不叫,我硬着头皮打。上底牌的运气太好了,五副炸弹,其余的牌只有两手牌。农民的大小怪、六个2都毫无用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