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进阶技巧-将军

【将军】就是当对方走完一步棋后,下一步可以吃掉你的王;也就是你的王遭到对方的棋子攻击,这步棋就叫将军。

将军一般有四种方法:

1直接将军:用棋子直接攻击对方的王,准备在下一步把对方的王吃掉。

2闪将:中间阻挡的己方棋子闪开后,让另外一个棋子来攻击对方的王。

3抽将:一个棋子既抓着对方的王,又抓着对方其他的棋子。

4双将:两个棋子同时将军。

【应将】对方将军时,走一步棋去应对对方的将军,这步棋就是应将。

应将有三种方法:

消将:消灭对方将军的棋子。如下图,可走Nxe6

消将

挡将:用己方的棋子当盾牌,阻挡对方棋子对王的攻击。如下图,可走Be7

挡将

逃将:己方既没有棋子可以消灭对方将军的棋子,又没有棋子可以当盾牌阻挡对方棋子对王的攻击,便只能选择躲避对方的攻击。如下图,可走Kd8

逃将

【将杀】将杀即将死,是指当一方在将军是另一方无法应将,也就是说消将,挡将,逃将都无法使用,即将死。

注意:将死的首要条件一定是将军。

将死对方两个要求:

1必须将军。

2让对方无法应将。

将杀

国际象棋规则规定符合以下五条之一者,一方为胜局,其对方则为负局。

1将杀对方的王。

2一方认输。

3以防在比赛中超时(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规定的步数)。

4一方在正式比赛开始时没有到场。

5一方严重触犯行棋规则被裁判判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