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拳十二大势之望眉钻实战应用教学

11-30 165反馈

    1.敌左势,右摆拳击我头部。我左势,左手握拳由中线直击敌头部,右手在下护肋。(图5-95,图5-96)

    2.敌左势,以左右直拳连续击打我头部。我左势,也以左右拳做连续攻击,一手出一手回,回收之手护于肘侧。我攻击之手.目的是在挫开敌人手臂的同时击打敌人头部。(图5-97-图5-99)

    【心意拳此式动作要领】打钻拳最重要的是由中线出、中线回。身体侧立,三尖要对照,如三尖不照,在对攻的时候,就封不住对方的直拳,很容易被其击中头、胸部位。还有一个技巧,就是要由敌手臂内侧攻人。对付直拳在于三尖对照,中线攻击,对付摆拳直接抢人。

    3.敌以鞭腿扫击我、中上盘。我左势,右脚过左脚抢人敌方中门,右拳钻打敌人头部,一击必翻。(图5-100,图5-101)


    4.敌以左势正蹬腿击我中、上盘。我左势,左脚向左前方稍稍移动一小步.避其直力,紧接着右脚过步踩敌中门,右拳钻打敌人面部。(图5-102、图5-103)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