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拳十二大势之截手实战应用教学

11-30 225反馈

    1.敌左势,右直拳击我头部。我左势,寸步向前踩进,左手由敌人右臂下上撩同时,以挫劲向前滚进,击敌头、面部。(图5-21~图5-23)

    【动作要领】截手,顾名思义,就是截击对方之手。即心意拳所讲的,先打顾法再打人;顾中带打,顾打合一。在截住敌人手臂的同时就是击打敌人,中间没有断劲之处。所以,心意拳中的劲力往往多是复合力,很少会出现一种力量去顾或是去打。力的变化就如常听人说过的“如环之无端”,出手是一个圆.回手又是一个圆。截手时要守住自己的中线,出手也是由中线出击。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缩短与打击点的距离,以提高打击速度,节省击打时的时间。这种方法是拳术中址常用到的,其主要特色就是既简单又实用,攻守合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