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拳十二大势之十字手实战应用教学

11-30 253反馈

    1.敌右势,右直拳击我头部。我左势,以左手臂向左上方化解敌人的直力,同时,右掌根发力直击敌人头、面部(图5-76,图5-77),接着,再以左掌击打敌人面部,左脚要同时向前踩进。(图5-78)

    2.敌左势,左手抓握我之前胸,欲击(图5-79)。我左势.身体猛然向左旋转,左手从下向上架住敌人左手臂,同时向左后方捋带,右掌以掌根发力,猛击敌人肋部。(图5-80)

    3.敌近身后.以双手扼我颈部(图5-81)。我左势,左手从下向上架住敌右手臂后.又向左后方持带,同时,右掌扑打敌人面部(图5-82).接着,右手向右后方捋带敌人左手臂,左掌又扑打敌人头、面部。(图5-83)

    【心意拳此式动作要领】此势有两次击打,要连接紧密,以快取胜。因为是近距离作战.敌人在受到快速连贯的猛烈打击时,一般很难进行闪避。要注意整体劲力的运用,不可只停留在手臂的局部用力。反应要快,要在敌人双手未及发力前做出攻击.效果最好,当敌人已经发力时.再做反击就显得有些被动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