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步崩拳实战之被踢裆部和抢先动手先发制人反击

05-31 1046反馈

    对方以右脚踢我裆部,当其右脚已出未到之际,我迅速抬左脚向自身左前方斜进一步,右脚紧随半步 ,使对方右脚落空,然后我以右手半步崩拳猛击其右脚或右肋部位(如图4-67, 4-68)。

    如果对方以左脚踢我裆部,我可以相反方向动作还击。
 

    对方以右脚向我裆部踢来,当其右脚已出未到之际。我迅速抬右脚向自身右前方斜进一步,左脚紧随半步,同时以左掌扑拍对方左脚部位,使其右脚落空并身体受到震动,我顺势以右手半步崩拳向其左肋部猛击(如图4-69, 4-70)。

    如果对方以左脚向我裆部踢来,我则以相反方向动作还击。

 

    对方站立未动时,我先发制人,迅速接近对方,使右脚落予对方左侧,同时以左掌扑拍对方胸部,使其身体受到震动(如果对方抬左臂格挡,我亦可扑拍其左小臂或左大臂)。随后顺势以左脚向自身左前方进一步,同时以右手崩拳猛击对方胸腹部位(如图4-71、4-72)。

    如果我在接进对方时,使自己左脚落于对方右侧,我则以相反方向动作向对方进击。

 

    对方站立不动时,我先发制人,双掌迎面伸出,迅速接近对方,如果对方仍未动,我则以一掌扑拍对方身体,而以另一手变拳撇回,乘对方身体受到展动之机,以变拳之手做半步崩拳猛击对方胸腹部位(如图4-73, 4-74, 4-75)。

    如果在我接近对方时,对方抬臂相迎,我则以双掌扑拍对方此臂,然后一拳按在对方臂上,一掌变拳撤回,以变拳之手做半步崩拳猛击对方胸腹部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