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意之源》中的伤科解药

一代宗师李洛能在《形意之源》中除对拳技、法理、坐化功具有深入论述之外,又有《按摩正骨经》及药理一段详细解说,这是形意门对中华医学做出一大贡献。先祖开创的形意拳已传遍中华大地,他的医学遗产却因种种原因至今未能发扬光大。做为李洛能的后人我深感愧对于先辈,现将其中两种药物的疗效介绍给同道。

一、“回春膏”,此药对骨折(指闭合性)具有在3-4小时消肿散瘀、镇痛化滞、理气和血、顺理筋脉、疏经通络、接骨之作用。能够收缩软组织,促进血管及神经、韧带、肌肉修复,在此基础上促使骨纤维生长,15天左右即可使骨折基本愈合。使用此膏必须在3-4小时后立刻把膏去掉,因此时血瘀、肿疼全消,如不去掉,其收缩功能会使筋脉聚起。此药对跌打损伤造成的初期肿痛、血瘀有立竿见影之疗效。

二、“万灵膏”,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根所导致的腰痛及一系列神经根放射性疼痛、麻木,能在24小时内症状基本消失,通过半个月的敷贴,使突出髓核溶解。对急、慢性腰扭伤出现剧烈腰痛、活动受限在12小时内症状完全消失,回复正常。

以上两药纯为中药外用,无任何负作用。本人在当地一家从事医疗工作,对两味药物已临床实践多年,无一失败。武林同道、有志之士,如愿宏扬我中华医学,建立功德、造福人类,可共同开发,完成先辈之遗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