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腿先从练膝起

中外很多武者进行腿法训练时。都是从压腿、踢腿、吊腿、劈又类的柔韧训练开始的。这类训练开始时难度高,痛苦大,又枯燥乏味.所以我曾思考对其进行改革。后来在一次练习腿法时突发灵感:为何练腿不先从练膝起呢?经过反复思索比较,我发现练腿从练膝起有很大的优越性。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很多腿法都要求先提膝后蹋腿,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就先从膝法练起呢?这是练腿先从练膝起的一个重要依据。

那么,练腿先从练膝起有什么优点呢?

优点一:培养踢腿先提膝的良好习惯,这样可使踢出的腿节节贯串,顺达有力,为练好腿法打下一定基础。

优点二:练膝的同时拉伸了髋部、大腿至膝部的韧带及肌肉,为练习腿法提供柔韧基础。练完膝法再接练低位、中位、高位腿法就水到渠成。

优点三:从练膝起人手容易,既练了膝法,又没有压腿、劈叉的难度及枯燥感,而且压腿、劈义之类的柔韧训练容易拉伤肌肉。而从练膝起则比较自然,更安全,也更简便。

如此一来,从练膝起训练腿法,简便自然,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所以,我精心设计了一个从练膝起的腿法训练程序,

第一天:撞膝、外环绕膝,为拉伸韧带打下基础。

第二天:低位腿法卷踢、铲踢,继续由膝往下拉伸韧带,同时也练了腿法。

第三天:中位腿法正蹬腿、中位侧踹腿。

第四天:中位鞭腿、后蹬腿。

第五天至第十天:低位腿法与中位腿法组合二连击,中位腿法之间组合二连击,其目的一是训练连击,二是为高位腿法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十一天:高位侧蹦、高位正踢。

第十二天至第二十天;中高位腿法组合三连击,重点在于三连击,而不是每次连击都要有中高位腿法。

以上只是从我的一个完整一体的20天实战自卫训练体系中的腿法简介,真实训练要腿法、步法,手法、身法、实战意识一体训练。一步到位,再加上功力训练,7天即可达到脚下轻快,10天脚可断砖,20天初步可自卫。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