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德州杂技,在国际大赛舞台上展精湛技艺

演员在高8米的高度,单手起、单手落,精、准、稳完成整个动作,全部重心都集中在一个小板凳上,让台下的观众唏嘘不已。这就是德州杂技作品《高椅》在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上的精彩亮相,也是德州杂技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此次呈现的杂技作品《高椅》,灵感来自我国藏族同胞的天崇拜,采用传统杂技中的椅子顶技术,融合新的科技和舞台手段,以更富表现力的艺术形式展现人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攀天之路,描画出人类与天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力量。

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主任付开飞称,杂技作品《高椅》最大的难度和看点是单手劈砖,演员要在8米的高度,单手起、单手落,精、准、稳完成整个动作,全部重心都集中在一个小板凳上,极大考验杂技演员胆量、身体和心理素质,这也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历时4年精心打磨的高难度作品。

杂技作品《高椅》由10名演员共同呈现。其中,主演李大志年龄最小,今年只有15岁,是德州市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从小培养的优秀杂技演员。

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92年开始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齐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

据悉,与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竞技的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高手,各参赛队将自10月26起至11月1日,角逐出本届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的各项大奖,节目种类涵盖空中、地面、魔术、驯兽、滑稽五大类,技巧精湛、亮点纷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