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复合(轨迹拳)

轨迹复合泛指立体的多层次的全方位的园运动。

轨迹复合就是手法轨迹、身法轨、腿法轨迹和拳学步法的有机组合。

轨迹复合是拳学修证的一个重要过程,大形同动、局部自律的运动从这里开始。轨迹复合运动介于自然随意运动和剧烈爆发运动之间,是体会势与势的承接连续,力与力的传导转换,周身气势卷纵鼓荡的特殊功法。

轨迹复合运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运动。柔弱无骨的体态、流水行云的韵律、高雅雍容的气质,构成轨迹复合运动美到极致的外观形象。而人在空中游泳,动作与大气共振,体内的力与体外的力相互转换,则是自身的切实感受。

轨迹复合的一举一动莫不具备技击的章法和机势概念,这种运动当然属于权学。而顺应生理、符合物理、净化情绪、调节神经、舒展身体的有氧呼吸运动,又属于绝佳的养生功法。练的人飘飘欲仙,自得其乐;看的人意动神摇,惊为天人——由于轨迹复合运动给人以美的享受,所以它同时又是一种美的艺术。

轨迹复合的成象无穷无尽,本章仅列八组,以备初步认识。为便于记忆,每组动作均象形取义冠以名称。每组动作的拍写写在图解的下边,动作行进的速度以每秒种作八拍为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