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技

车技

北京杂技团 沈阳前进杂技团表演的杂技,1986年l月,在巴黎第九届世界《明日》杂技马戏比赛中,获金奖中首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简介

中文名称: 车技
责任者主创人员
表演者:北京杂技团 赵燕洋、赵燕平、赵燕燕
沈阳前进杂技团 张德华、孙焕然、崔咏梅、王春华、张德贞、纪连蕴、王蕊、王娟、刘香珍

演出介绍

自行车在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当时有一位年幼的皇帝在宫廷里学习骑自行车,他的教练名叫刘续章。就是这个刘续章创建了中国第一个以发展车技为宗旨的“中国飞车旅行团”。现在中国已成为自行车的王国,作为杂技节目的车技也日益精湛。
参加第九届世界《明日》杂技马戏比赛的车技是北京杂技团与沈阳前进杂技团合演的。北京的赵燕洋兄妹便是老车技表演家刘续章的外孙。他们四、五岁起随父辈练功,二十多年不曾有间断。在舞台上,他们将二十多个高难技巧表演得连贯、干净、漂亮。沈阳的集体车技又别具一格。张德华等人四车并排,在舞台上快速环行,另外两名演员在她们头上起顶造型,堪为一绝。最后,一骑载十人在前进中齐展手中羽毛扇,现出“孔雀开屏”的美丽造型,更是令观众赞叹不已。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阅读

更多 >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