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杆

爬杆

广东杂技团将这个节目发展成《双爬杆》,把体育中的空翻技巧运用到双杆中来。这样既扩大了表演空间,又增加了爬杆的难度和惊险。演员们在双杆间左右飞跃,上下滑行,组成整齐划一和对称均衡的图案。以奇、险、难、美的表演轰动了赛场。

人物名片

  • 中文名双爬杆
  • 演出单位 广东杂技团
  • 特    点以奇、险、难、美的表演
  • 表演者王海生、林雄

介绍

中文名称: 双爬杆
责任者
演出单位: 广东杂技团
主创人员
:广东杂技团 王海生、林雄、符合斌、李洪凯、吴国辉、魏安平、林雍南、蔡荣华、戴书林、严志诚
演出介绍
1985年11月,在英国第十届世界杂技锦标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对抗赛冠军金牌奖和《黑湖塔》奖杯,并与《钻地圈》等节目一起获世界团体冠军。
爬杆是一种体育性杂技节目。演员在固定的6米多高的长杆上攀上滑下,表演各种动作。它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杂技节目之一,由杂技演员根据生活和劳动中常见的现象提炼加工,创作出各种动作。
其中以“五连”技巧最令人叹为观止。演员们先从一杆腾跃到另一杆上,做水平状倒立握杆。尔后飞回原杆,又做后空翻飞到另一杆。接着演员们倒垂着从杆上滑下,速度疾似闪电,当离地面仅50厘米时,突然刹住,形成水平倒立握旗杆姿势,最后翻身蹦起站地亮相。这五个技巧动作相互连贯,显示出力量、韵律和健美。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阅读

更多 >

精彩推荐